close

荒川弘的作品「銀之匙」最近被動畫化了
對我來說,這是一部不停讓人思考,卻無法定義其中道理的作品

我不知道多少人有這樣的感覺,
如果一開始被當作寵物的是豬、羊、雞、牛,
而貓狗則是食用動物,那一切就會變得很不一樣。

很多人對於現實中有人吃貓吃狗,感到變態不可接受。
我不是要樂於贊成,我只是覺得要尊重食物,如果角色換了,被放在寵物店販售的是豬,
主食變成貓狗,那大家就會說吃豬肉很變態。

不是嗎 ?

松阪牛肉很好吃,飼養的人很用心栽培,
但這種栽培絕對不是像為人父母栽培子女那般。
只是為了讓肉質更肥美鮮嫩...

小時候就在食物很珍「貴」的氛圍裡長大,每次萬一吃剩了甚麼,
都會有種挫敗感。

我想起某W的話,「你可以食剩阿~不過死後會有游泳池咁大個池等你食曬佢!」
那時候聽到,不禁莞爾。

對於不是飼養者、宰殺者的我們而言,
吃肉是件稀鬆平常,再自然不過的事情。

一切都被包裝得如此正直。

我還沒有能力去看清楚甚麼,
我只知道每份食物,都來自於珍貴的生命。

至少,我知道何謂「尊重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keris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