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135927

每一個小孩出生時,都是既純潔又單純的,
他們都該在童年的時候快樂地笑著,但事實卻有太多的人被迫長大。
人的年紀越大,人生經歷就越豐富,
照道理是這樣的,但現實卻有太多與事實相違的事。

 

我總被兩個年代隔在中間,
年紀相若的嫌我太成熟、太獨立,獨立到他們覺得有「代溝」;
那些比我大兩個年輪多的長輩,總拿那些比我大十年的兄弟姐妹比較。

為甚麼,為甚麼小孩不能做小孩該做的事?
小孩就該天真爛漫,把世界上最幸福的風景放到心底。

如果小孩提早成熟,從小就不相信幸福,一早就不對聖誕老人抱有美夢,
太早接觸這複雜的世界,是好還是不好?
我只能說,這樣的「小孩」並不算有甚麼快樂的童年。

年小的稚嫩決定長大以後的推動力

就是因為曾經荒唐過才懂得甚麼叫穩重,
就是因為瘋狂過才知道快樂的真正意義,
因為體會過幸福,才會渴望把這份感動分享給別人。

 

為甚麼,為甚麼成年人都這麼不成熟?
成年人就該知道甚麼叫輕重,甚麼叫長大。

問一下自己當你有了小孩,你會希望他幾歲可以獨立生活,不再依靠自己;
再數數現在自己又幾歲了,是否已經可以自食其力了?

認識過一個30多歲的男性,可以自己照顧自己,不需要靠父母任何的經濟支持,
完全可以自己一隔在外面過活。
但是他的為人,他的性格,讓人覺得跟「成熟」二字拉不上關係。
做事只考慮到自己,顧不了大局,當大家都需要團隊合作時,只會落跑。
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最無辜、最無助。
遇到一些問題需要努力思考才能解決時,就會大吼甚至大哭。

 

是這個年代太過瘋癲,還是這個年代太過嚴苛?
才造就了那麼多缺失的童年,那麼多失落的歲月。

arrow
arrow

    keris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