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心情難得的比平時走得慢、平淡。
在便利貼上寫下今天要去買的東西。文字好像一直比我的腦袋好使。很多時候,就算前一天告訴自己有什麼要做,隔天卻不一定起床後,還仍然記得。

在我身上,當我自己一個人,有些事就會很理直氣壯地變得懶惰。
一不小心,就會很容易變得。。。

恩。。。

那天車廂裡遇到的兩個婆婆媽媽,讓我覺得很熟悉,那刻我假設自己在台北。我很確定,他們在講台語,台灣的遊客。其實香港的跨年並不會比寶島好多少,也許很奢華,很華麗,金光閃閃,但卻很冰冷。

* 

站在港鐵車廂裡,不管是火車還是地鐵,我靠著窗,看不見任何一塊天空。外面的風景總是壓迫著,很困擠。你踩到我,你推到他,他硬把我擠開……都不會說對不起,因為大家都覺得自己沒問題。
這些自私的畫面,無時無刻在香港上演著。

捷運的窗讓我依戀。我總是偷偷的趁空檔挨在邊上,看到外面的天空,就覺得心裡好像也會因此變得寬廣了點。
被推到會看到很不好意思的表情,被踩會聽到對不起,進門會有人排隊。小小的塑膠椅,坐上去剛剛好。捷運的夜間車廂很靜,離開月台後的電梯很穩,左邊走得很爽,走出閘口,寬到好像可以一路狂飆。後面的人看到,也許會以為我很趕時間。

我總在裝著好像很趕時間。事實上,我真的要儘早回到房間。台北夜裡的路,黑得很。
有時候好像可以感覺到,後面有什麼尾隨著自己

 

字敲到一半,差點停了下來,聽到了A Lin的歌。。。
我們沒有理由忘記,也沒有辦法忘記,但必須要讓自己無懼地面對。

深重不是錯。stand up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is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