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叫I先生做心理測驗的時候,知道了一件事。原來他不只是跟自己老婆有性行為,他老婆之前的,數也數不清。

我當時很懷疑這樣的結果,「你好像沒有這樣的吸引力吧」我沒有去追問為甚麼他可以有這樣的數量,但是我發現原來在他的世界裡,有些事情可以變得很隨便。

他說他現在對這種事情沒啥感覺了,離婚後反而想追求純精神的戀愛。這樣想其實不錯,但是不知道為甚麼,我卻會覺得,怎麼好像連愛情對他來說,也有點隨便了,最起碼目前為止,我是這樣覺得;而且我更覺得他還沒從離婚的陰霾中逃出。

到底隨便這個詞,我們生活中會用上的次數,是否也是數也數不清了?
"午飯吃甚麼?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是但啦~"
"看那套電影好阿?"      "冇所謂"
"我唔想要呢隻色啵"    "唔好煩,求其啦"
"我地用咩材料好?"      "是鬼但啦,使乜咁認真"

如果我們的人生裡,出現了太多隨便,是不是連自己的人生也要變得隨便了?
我們要徹底的隨便?還是徹底的認真?
或者,甚麼時候隨便跟甚麼時候認真,要自己好好拿捏?
那麼,兩者之間的份量是不是就會變得清楚?

其實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了,也許順其自然會好一點,但是我想尊重自己也尊重其他人,所以我希望生命中認真的成分可以多一點,也許只是那麼不起眼的一點,但是力量卻超出了那一點的份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is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