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朋友吃完下午茶,我在站裡等著車,
不小心遇上大多數人的下班時間,本來打算避免這段時間回去的,結果還是避免不了擁擠的場景。

車廂裡,瀰漫著一股味道,車頂透著光,我在擁擠的空間裡,
不斷往前推擠著,大家四處走動的壓迫,令我無法不跟隨著人群
移動,
我感到自己彷彿不斷蠕動著,那麼的不起眼,那麼的不自然。

我四處摸索,四處張望,我尋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扶的手把。
那些扶手上,有的堆積著自私的肥肉,有的爬滿鼻涕裡的病菌,
我看著那些病菌跟細菌們,黏在那些人的身上。

我看著脊椎徛靠在上面,人們的背上也許長菌了,
一直磨蹭著,像是動物園裡的黑熊。

只是這裡的森林樹木不夠多,大家的需求卻有很多很多,
就像是一塊只足夠一個人吃的餅乾現在要分享給十幾個人似的。

我等了又等,爭取了又爭取,好不容易能夠抓到一個邊,
只能被一群群進入車廂裡的人擠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is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