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別人提出的一個問號,(洋洋) 問說
「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個地方叫做天涯海角那愛情的盡頭又在那裡?」

圓滿的愛情,是沒有盡頭的
真要說盡頭,那就是生離死別

 

而生離比死別要來得痛苦跟震撼,也更劇烈
死別是你和我都無法控制跟抗拒。那也許就是俗話所說的命運吧?
得了絕症、遇上天災、意外,那都是我們無能為力去阻止的。因為根本就不知道會發生,也不是自己的所做所為而造成的。也因為這樣的無法抗拒跟不能埋怨,死別跟生離比起來,反而是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。

死別的那刻,如果躺在心愛的人的胸膛裡,那不也是種幸福嗎?
知道自己的路走到這裡,不能陪著對方走下去了,但是到了闔上眼睛,停止呼吸,直到失去脈搏的那一刻,我還是愛著你的,而我也是被你深深的疼愛著﹐憐惜著。
那麼,這樣的死別,也是幸福的。就算以後的你,已經愛上了別人,但在我所有的生命裡,你只愛著我就夠了。但有時候,這也是自私的。把對方丟下,獨自面對時間的洪流,洗刷著有你的回憶跟味道,這多麼的難過......

 

生離比死別痛苦是在於,兩個人不能相愛也不能靠近。
也許我們是相愛著的,但不能擁吻也不能擁抱。我不能在你難過傷心、哭泣寂寞,快樂雀躍、微笑落淚的時候陪著你。你會跟我分享,但我卻不能摸到你的頭髮,聽不到你的心跳。你身邊任何一個人的交集都比我多。但還是會安慰自己,知道兩顆心之間絕不遙遠。我聽不到你的心跳,但我感受到你的溫暖。只要知道你的心還在,我的心也會有一絲絲的溫暖。

然而另一種生離,是最痛苦的,也最可悲。
兩個人並沒有相愛,只有一人單方面的愛著或凝視著。絕不能靠近,也絕不能奢望跟妄想。卻還是癡心的看著那個目光永遠不會投射到自己身上的人。

 

這三種經歷,不管是生離還是死別,都不要有第三種,那是最可憐最不讓旁人憐惜的。也最不容易翻身,最容易沉淪。

 

沒有海枯石爛,只有淚乾骨爛;也沒有天涯海角,只有心底眼角。
當心底跟眼角都淹滿了對方,那就夠了。

而那愛情的盡頭,就是生離死別,就是愛到你不愛我的那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is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